走出「亡國感」文昭:文化出的去,國際進的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5 日訊】知名評論Youtuber文昭,獲邀來台灣觀察大選,(14日)接受新唐人專訪,談到「亡國感」議題,他建言台灣,讓「文化出的去,國際資本和國際組織進的來,台灣會得安全。」文昭也提醒,台灣擁有國家主權,只是比香港多了一層保障,不是不可能被中共滲透顛覆,因此必須完善反滲透法制。

加拿大知名政治評論Youtuber文昭,12日聚會演說,談到「讓台灣走出亡國感的力量」,除了軍事外交,還要加強文化面。

時事評論員 文昭:「文化出的去,國際資本和國際組織進的來,台灣得安全。」

文昭提兩點建言,第一,中華傳統文化精髓,是台灣寶貴的戰略資產,應該主動向外國介紹輸出,開拓國際空間。

時事評論員 文昭:「通過文化和藝術的接觸,達到人們這種思想層面的轉變,他是根本性的。他心生仰慕之情,直接帶動旅遊觀光產業,那麼感受到台灣社會的溫良、這社會的有序,他就願意到台灣來投資。」

文昭也以美國神韻藝術團每年巡迴世界為例,贏得全球主流人士的推崇;因此,中華傳統文化,是台灣強大的底蘊,而非負債。

時事評論員 文昭:(2020.1.12):「文化特別是傳統文化,以及華人社區,是台灣強大的來源,她不是你們的負債。如果說台灣的朋友,因為覺得中共那邊代表專制、就要剝奪自由,(台灣人)從而排斥中華文化、和排斥華人社區的話;如果(台灣人)反而把這些力量,都推給中共的話,實際是對台灣相當不利的。」

第二,吸引國際組織來活動,打造普世價值基地。

時事評論員 文昭:「台灣的民主價值觀,對國際是非常好的示範。把台灣變成一個,推崇普世價值活動的基地。」

對於有些人認為,台灣擁有主權,不會變第二個香港。文昭認為,主權不是絕對的保險,台灣第一優先要務,是維護每天一點一滴所體現的民主自由生活方式。因此,面對中共強烈滲透,台灣制定反滲透法是必要的第一步,不同黨派可以繼續完善法案。

時事評論員 文昭:「國家主權不是什麼牢不可破的保險。當這個具體生活被改變了,形式上的主權,完全有可能在未來某個時刻被顛覆。所以主權獨立只是讓台灣,比香港多了一層保障。」「希特勒從1934到1938年,顛覆奧地利政府、實現德奧合併,準備到位的時候,這個過程可以推進的非常快,它不是很多台灣人想像的,(以為)那要經過二十年、三十年。」

文昭提醒,歷史上就有主權國家被顛覆的教訓,可能手段包括紅色媒體撕裂社會、代理人在體制內外作用、甚至公民投票等。如今,美國對抗中共,讓台灣從美國獲得科技、產業、安全上的利多,要把握非常難得的國際局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