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綠地變議會大樓 金門民眾二度野餐表訴求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5 日訊】上個月近兩千金門民眾集體野餐,表達對議會搶綠地的不滿,成功擋下此案,讓議會暫時凍結預算。這個月(1/12)再次野餐,訴求議會刪除預算,縣府收回土地撥用給議會的函文,還給民眾莒光公園綠地,吸引上千民眾參加。

儘管天氣雲層密佈,太陽也不賞臉,頂著天冷強風,仍舊有上千民眾參與集體野餐。其中不乏年輕世代的朋友相約野餐,一起來為這塊綠地請命。

參與野餐民眾:「其實一開始是因為同學邀約,因為我同學來,然後加上說就是這邊公園在辦活動,我們也想說來這邊參加,因為他最近,公園有一個議題,就是說要被剷除掉的事情,然後我們是覺得有點可惜,所以就來參加這個活動。」

參與野餐民眾:「共融公園跟議會(大樓)哪一個才是比較重要的?對於我們金門來說,跟對於那個經費使用來說,對,那你覺得哪個比較重要?當然是共融公園最重要。沒錯,我們應該都是這個想法。」

小朋友在草地上隨著音樂扭腰擺臀,臉上洋溢著天真的笑容。而全縣第一座共融式公園原本選址就在這裡,預計在去年11月下旬發包,但因金門縣議會要求撥用該土地,準備斥資10億興建新議政大樓,公園工程緊急喊卡,民眾痛批府會與民爭地。

參與野餐民眾:「但是如果後續都沒有回應,金門縣政府或者是金門議會,沒有給我們一個很,我們不是霸凌他們,但是我是覺得公益應該站在該公益的地方。我的看法是這樣子,所以這個活動,我還是會繼續參與,我很希望,後面後續還有,要讓更多的民眾知道。」

活動發起人董森堡議員表示,經過民意的發聲後,議政大樓的預算在日前的定期會中是以「暫時凍結」落幕,不過凍結就表示隨時有解凍執行的一天,呼籲民眾持續關注。

活動發起人 董森堡:「希望藉由這個野餐活動的舉行,來向金門縣政府跟縣議會表達民眾的這個意見,希望他們能夠撤回這個所謂的莒光湖興建這個議政大樓案,然後把這筆9.2億的預算,用在該花的地方。」

一波波的公民活動,提供金門民眾理性表達訴求的機會,成功的喚醒了不同世代對居住環境的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胡淨妮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