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北約秘書長公開讚:台灣抵抗外力干預 是聰明榜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6 日訊】接著看到,台灣大選當中的假消息問題在國際受到注意。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秘書長拉斯穆森,在印度的瑞辛納對話上,稱讚台灣推出反滲透法,抵抗外國干預滲透;他也呼籲民主國家組成全球聯盟,抵抗獨裁政權。

由印度主辦、被視為區域重要對話平台的瑞辛納對話(Raisina Dialogue)14號在印度開幕。前丹麥總理、曾任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的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在15號的論壇上表示,防止外國勢力干預選舉是個重要議題。他所創立的「跨大西洋選舉誠信委員會」(Transatlantic Commission on Election Integrity),也派出代表到台灣,觀察這次的台灣大選。

NATO前秘書長 拉斯穆森:「我們注意到,有人試圖傳播假消息。其中一個假消息是關於蔡總統,說她有私生子。當然那是假新聞。但假新聞的目的就是要損害她和她的政府的信譽。」

拉斯穆森曾先後成立「民主聯盟基金會」(Alliance of Democracies Foundation)及「跨大西洋選舉誠信委員會」,關注外國勢力干預選舉的問題。拉斯穆森表示,台灣在抵抗外國勢力干預上,是個聰明的榜樣。

NATO前秘書長 拉斯穆森:「台灣已經推行反滲透法。根據這項法案,從海外勢力獲取資金或指示是違法的。他們對於假信息的反應非常迅速。」

在前一天的開幕論壇上,拉斯穆森還提出,希望看到由民主國家組成全球聯盟,以抵抗獨裁政權。

NATO前秘書長 拉斯穆森(2020.1.14):「我認為『軟安全』也同樣重要。因此,我希望能夠看到『全球民主聯盟』,來大聲對抗獨裁政權。」

另外,5G世代即將來臨,許多國家都面臨選擇,究竟要不要拒絕中國華為的5G系統。拉斯穆森在論壇上也提出呼籲。

NATO前秘書長 拉斯穆森(2020.1.14):「我們需要世界的民主國家共同努力。這麼一來,才不是中共,不是俄羅斯,不是獨裁者,來為新科技、貿易或其他任何國際議題,制定規範和標準。」

第5屆瑞辛納對話主題為「導航艾爾法世紀」(Navigating The Alpha Century),共有來自超過100個國家的700名國際與會者參加對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