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泰國後!日本也現武漢肺炎確診 未赴海鮮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6 日訊】再來關心,下週就要過年了,中國大陸武漢爆發2019新型冠狀病毒,今天日本政府宣布,日本神奈川縣確診日本首例2019新型冠狀病毒,患者是一名三十多歲,住在神奈川縣的中國大陸籍男子,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這名患者從武漢回到日本後,出現發燒症狀,到院檢驗後,武漢肺炎病毒呈現陽性。

日本NHK新聞:「當他在中國時,他可能有近距離接觸到未知的肺炎患者,我們不清楚那個患者,是否跟今天發現的肺炎是同一類型,檢查出來確定患者是被感染到2019新型冠狀病毒,政府表示他已經康復,並且已經在星期三時出院,同時日本沒有其他疑似的案例發生,日本政府正在收集2019新型冠狀病毒跟這一例的資訊。」

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這名患者並沒有到過華南海鮮批發市場,研判很可能是與其他感染者接觸所致。日前,世界衛生組織(WHO)也表示,引發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有「有限度」人傳人的情況,主要是家人間的小規模群聚感染,但疫情有可能擴大蔓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