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取得5G最大頻寬 盼與各業者完成協商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6 日訊】5G競標首波頻譜競標結束,其中,中華電信以456億元拿下關鍵頻譜最多頻寬,成為最大贏家,下午電信總經理郭水義出面表示,期盼跟各家業者共同協商,也首度透露對「共網共頻」持開放態度,代表可能與其他業者共同合作。

0.50.0

5G頻譜競標,中華電信成為最大贏家,拿下最熱門的3.5GHz頻段的90MHz頻寬,計畫第三季上線營運,喊話在5G將扮演龍頭角色。

中華電信總經理 郭水義:「我們會按照我們原來預計規劃的期程來提供5G的商用服務。未來的5G的應用場域,應該是非常多元化的,所以應該未來的資費也會相對非常多元。」除了中華電信,各家業者走向不一。台哥大發出新聞稿,表示對結果相對滿意,取得的頻譜,足以發揮5G優勢,過高經費支出反而造成消費者負擔;遠傳電信則是認為,政府釋出頻譜資源不足,才是造成標金上揚主因,建議政府參考美國成立「5G基金」,把標金提撥1/2協助電信業者進行5G建設。中華電信技術執行副總經理 林國豐:「共頻共網共構,我們本來就按照NCC的一些機制,會持開放的態度。」中華電信總經理 郭水義:「第二階段我們持開放的態度,然後積極來跟業者之間大家彼此協商溝通。」此次競標,亞太電信大出市場意外,退出3.5GHz競爭,卻再度喊出頻譜要「共頻共網」,多家業者也持開放態度,未來5G要順利商轉,未來一個月將是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唐潔安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