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香港惡棍」入境台灣? 陸委會:精進既有機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6 日訊】香港大專學界發言人張崑陽在14日發文表示,陸委會將會研究禁止「香港惡棍」的入境名單,黑警會成首批受制裁人士,對此,陸委會今天回應表示,對於入出境的管理,台灣有既定規範,政府會持續精進相關機制,審慎處理。

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相關的機制加以精進,我們也會逐步的來加以落實。」

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發言人張崑陽在14日發文表示,台灣大選後他與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會面,得知陸委會將研究「香港惡棍」名單,禁止「黑警」等侵害香港人權的人士入境,對此,邱垂正16日表示,政府一貫立場是支持香港的自由民主發展,對於出入境管理有既定規範與相關機制,但會隨時進行滾動式的檢討。

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日前有香港大專事務國際代表團,所提供的資料與建議,我們都會考慮進一步的研究與評估,並參酌國際社會的做法,審慎來處理。」

另外,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以及「自由之家」發表的最新世界人權報告中都指出,中國人權意識嚴重低落,對此,中共外交部表示,沒聽說這些報告,也沒興趣得知報告內容,並強調「中國人權狀況處於歷史最好時期」。

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國際社會跟台灣都非常憂慮,目前中國大陸的人權狀況,那麼對於中共的說法,我們認為,它是一個欠缺反省能力,而且都把這個過錯,怪罪於外界的一種慣性的回應,不值一駁。」

而關於港媒報導,台灣政府有意向港女命案受害者家屬提供新台幣150萬元補償金,邱垂正表示,死者是在中華民國境內遇害,依照「犯罪被害人保護法」,家屬可以提出補償申請,如果陳嫌要來台投案,相關事宜都已經準備就緒,可直接聯絡台灣窗口依法辦理,無需假借他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