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昭:港台連枝互保.分散中共力量 謀國際支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6 日訊】知名評論Youtuber文昭,(14日)接受新唐人專訪,談台灣大選觀察,他認為,台灣與香港互保、兩地青年相互支持,分散了中共滲透力量,還能對中國大陸青年正面示範,並擴大台港未來的國際空間。

加拿大時事評論員 文昭:「很多人談這次大選,是對中共的公投。」

知名加拿大時事評論Youtuber文昭認為,2020台灣大選結果,是中共幾十年對台政策的重大挫敗。他觀察,中共網軍對台灣大選的攻擊,相對減弱,除了國際與台灣的防禦手段,文昭認為,還因為香港,有效分散了中共滲透力量。

時事評論員 文昭:「港台的民主力量團結在一起,同氣連枝、港台互保,這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失去了香港、中共完全控制香港的話,那麼中共可以調度它的全部資源,來對付台灣。相應的話,台灣被赤化了的話,中共這邊後顧之憂少了點,它對香港也會採取更強硬的鎮壓措施。」

文昭指出,更積極面,是向國際社會尋求支持。2020大選,72個國家或組織,祝賀台灣完成大選,不顧中共反對;文昭認為,部分原因,是國際看到中共野蠻對待香港。

時事評論員 文昭:「國際社會當然不希望台灣也變成像香港那樣。很自然的也就,對正在對抗中共壓力當中的台灣,產生了同情。對台灣是一個非常好的歷史機遇。」

台港兩地的年輕人,相互呼應支持,讓中共在兩地挫敗;文昭認為,如果台港青年形成正向循環的持久趨勢,這對中國大陸青年是很正面的示範;也使得中共的謊言宣傳越難取信於人。

時事評論員 文昭:「共同價值觀的陣線,越來越廣泛的時候,它(中共)的說服力,也就顯得越來越蒼白了。」「同時贏得年輕一代,就贏得了未來。年輕一代互相支持,能夠持久堅持下去,那港台未來的國際空間,也會越來越寬廣,這是必然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