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6日起開放換新鈔!紅色百元紙鈔最討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6 日訊】就快過年了,(16日)本週四開始一連五天,都能到銀行換新鈔,吸引不少民眾一大早就來排隊,指定要換紅色的100元、500元紙鈔,包紅包最討喜。銀行提醒,通常前三天人潮最多,不想排隊也可以透過ATM來換鈔。

就快過年了,走進銀行,每個櫃位都大排長龍,不少人都是要來換新鈔、好過年。

民眾 VS. 銀行員:「先生,我想要換新鈔。沒問題。」

拿出一疊10張千元大鈔,一位民眾指定要換100元和500元,因為這兩種紙鈔都是紅色的,更喜氣。

銀行員:「一百塊錢的部分,這邊有50張。」

民眾:「過年的時候一定會換新鈔,因為新鈔看起來比較乾淨一點,包給人家的時候,也會覺得禮數上比較好一點。」

還有80多歲的爺爺,第一天一大早就跑來換,要給孫子發紅包。

民眾:「五百、一百的,(要來發紅包的嗎?)對對對,新年快樂。」

銀行副理 吳佳澤:「前三天是比較尖峰的時段,尤其如果是中午的時間,因為上班族利用中午時間來排隊,這個時間可能會是人潮比較洶湧的時段。」

看準大家都愛紅色新鈔,央行限制100元新鈔,只能換100張,500元也只能換20張,從1月16日到1月22日五天,都能來換鈔,全台454家金融機構,總共準備了5700億新鈔,數量比往年更多,民眾不用擔心換不到。

銀行副理 吳佳澤:「ATM其實大部分都還是會放新鈔,所以就算是過了這五天,ATM裡面的新鈔,如果還有的話,其實大家可以透過ATM領取。」

一銀也準備了發財米、發財錢母,只要民眾來辦業務,就能帶回家,就是希望鼠年一開春,大家都能好運旺旺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