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肉粽」再飄香 全台海拔最高加油站重開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6 日訊】加油站除了可以幫車子加油以外,也可以幫人加油。帶您來到全台灣海拔最高的關原加油站,這裡是中橫公路來往台中花蓮的重要補給點。除了可以加油以外,還有一味雲端肉粽遠近馳名。是來往用路人必嘗的美味。之前關原站因為整修而休息五個月,終於在今年一月重新開張。雲端肉粽的美味也重新飄香。

打開電鍋鍋蓋,粽子的香氣馬上撲鼻而來。拿出一粒飽滿的肉粽,解開粽葉,看到透著油亮光澤的米飯,裡頭還包著滷到入味的瘦肉跟香菇,讓人食指大動。

民眾:「米一粒一粒的很香啊,然後都有入味,每一粒米都有吃到肉汁的香,天氣很冷吃這個好溫暖。」

民眾:「有吃過,很好吃,我待會也準備去買。」

這個讓遊客等不及的美味,是中橫公路上有名的雲端肉粽,只有關原加油站才買得到。一口咬下,還能感受到站方的貼心,因為肉粽不用一般常用的圓糯米,特別選用壽司米,就是怕遊客在旅途中會 脹氣。想提神的話,還能再來一杯用山泉水沖泡的咖啡,遊客長途行車的疲勞馬上一掃而空。

民眾 VS. 關原加油站長 李詅:「這哪裡的咖啡?這個是東部的。」

關原加油站位於海拔2374公尺,是全台灣最高的加油站。之前為了更新油管設備,整修五個月,終於在今年一月重新營運,遊客等待已久的雲端肉粽也重新飄香。是中橫公路往來台中與花蓮途中的重要補給點。

關原加油站長 李詅:「我們除了油品給遊客可以方便汽車加油之外,我們還有提供雲端肉粽、熱咖啡,從太魯閣往我們關原加油站的路上,就有很多櫻花,百花齊放真的很漂亮。」

正逢中橫公路櫻花季,民眾除了上山賞花,也能來試試遠近馳名的雲端肉粽,不過站長透露,每天肉粽大概只有120顆左右,想享受美味的朋友,就要抓緊腳步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