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協議+USMCA助攻美經濟!啟動第二階段談判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7 日訊】好,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5日表示,完成第一階段美中貿易協定、以及一項新的北美貿易協議,將使美國GDP提高50到75個基點。美國總統川普昨天在簽署儀式時,當著劉鶴面前表示,目前對陸貨加徵的關稅仍會維持,等待達成第二階段協議才會撤銷所有關稅,但中共官媒對於展開第二階段,卻隻字未提。

美國總統 川普(2020.1.15):「今天,我們前進了重要一步,這是中國從未有過的一步,邁向了公平和互惠貿易的未來,美中簽署歷史性貿易協議的第一階段。」「我要感謝習主席,他正在注視著我們的演說,我將在不久的將來前往中國。」

15號,美中兩國在白宮東廳舉行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簽署儀式,出席儀式的除了有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之外,還有川普邀請的200位美方代表,包括官員、議員、企業代表等人。川普在劉鶴面前表示,目前對陸貨加徵的關稅仍會維持,因為之後還要打「關稅牌」。

美國總統 川普(2020.1.15):「我們將開始展開第二階段(協議談判),我們會維持關稅,有些人對此震驚,但這是好的。不過,如果我們能夠進行達成第二階段(協議),我將同意取消這些關稅。」

劉鶴也上台宣讀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致川普的信件。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 劉鶴(2020.1.15):「中方願與美方相向而行,我願與你保持密切的聯繫。相信在我們共同引領下,中美關係在新的一年,能夠給兩國人民帶來更多利益和實惠。」

出席簽署儀式的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共和黨籍首席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發聲明表示,「美中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讓我備受鼓舞。希望協議是邁向重新平衡我們的貿易關係、為美企在中國市場創造公平競爭環境的第一步。」賓州共和黨籍眾議員凱利(Mike Kelly)推文讚揚川普及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成功為重新平衡美中貿易關係跨出第一步。凱利表示:「(美國)經濟屈服的時代已經結束了!」共和黨籍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里契(Jim Risch)也透過參院外委會官方推特(Twitter),恭喜川普成功與中方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週三,美股道瓊上漲90點,首次突破29000點關口,創收市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