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盧浮宮 現代通往文藝復興的時光隧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7 日訊】有很多法國人在新年期間會選擇去羅浮宮,這座世界上最宏偉的博物館,享受藝術的氣息。我們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文藝復興時期法國藝術家的作品和皇家收藏。

這個文藝復興時期建造的方形庭院,在當時令人耳目一新,被認為是法國建築的創舉。正面外牆對稱而和諧,外柱融入了宗教廟宇的元素。建築物分3層,第二層有很多小天使和鮮花等古老的浮雕裝飾,是法國文藝復興建築的特點;第三層高度最矮,特點是神權藝術,例如正中間位置的浮雕,上面是兩位信息女神,左下方是戰神,右下方是勝利女神,中間是國王,H代表亨利2世。

記者仁靜:這裡是卡婭第德廳Salle caryatides,1572年,也就是500多年前,這裡曾是盧浮宮的中心,在這裡您能捕捉到文藝復興時期羅浮宮的靈魂。例如這4根頭頂著音樂台的柱子,卡婭第德女像柱,展廳因此而得名。這裡展示著法國王室收藏的第一批古老雕像,都是上年前古羅馬的作品,這座是叫做黛安娜的狩獵女神,衣服皺摺和動態的表現栩栩如生,是當今盧浮宮的的核心作品之一。

西方文藝復興時期的雕刻和繪畫藝術表現風格是寫實、真切。絕大多數作品來自古希臘神話或聖經。 例如這幅法國畫家的【牧羊人的崇拜】,取材於聖經故事【耶穌誕生】,再?平安夜耶?降生的?景,天上人間同慶,大小天使環繞飛翔,吹奏讚歌,牧羊人在天使引領下向未來的救世主膜拜感恩。?

今天的羅浮宮是古典藝術的殿堂,是人類最珍貴的藝術寶藏,它保存了人?在本次文明中最?煌、最值得驕傲、最正?的藝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