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森林大火燒不停 女子新年夜騎馬逃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7 日訊】澳洲在11月到2月的夏季氣候呈現乾燥炎熱,今年又恰逢嚴重乾旱,導致野火比以往更難以控制,6個州當中,有4個州受到影響。新年夜也不得安寧,許多民眾倉皇躲避,為了盡力挽救家中物資,有的居民還騎著自己的馬,逃離火場。

澳洲森林大火讓新年夜不得安寧,12月31日持續延燒,對溫特(Bec Winter)女士來說,根本沒時間慶祝新年,她讓11歲的兒子賴利(Riley)與表兄上車,載著滿滿的物品,要他們開車離開,約定到新南威爾斯州莫魯亞鎮(Moruya)附近的海灘會面,溫特則騎著自己的馬「恰茉」(Charmer),逃離火場。

當地居民 溫特:「我不知道我們是在火場裡面的什麼位置,因為我們沒辦法獲得任何最新資訊,我只知道四周圍都是濃煙,這真的很令人恐懼,不過我對恰茉充滿信心,我相信牠可以安全把我帶出火場,而且牠真的做到了,牠是我的英雄。」

溫特和兒子賴利、愛駒恰茉,目前暫居在一間啤酒館,老闆提供空間讓這些被火災襲擊而無處可去的人們一個暫居之所,也有草原圍場供馬匹休息,希望能一起度過這場可怕的天災。

啤酒館老闆 Mark Ethell:「這不是只有我們,而是整個社區都要撐過去,本地城鎮將經歷相當艱難的時期,因為人們失去了房子、失去了生命,所以,這對所有人都是個艱難的時刻。」

1月4日,由於氣溫飆升,加上風勢強勁,澳洲東海岸火勢近乎失控,消防員持續與大火搏鬥。這次大火季節,澳洲已有超過525萬公頃的土地面積被焚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Yol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