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歲辜寬敏捐助弱勢4000萬台幣 因父叮嚀一句話

鹿港鎮長許志宏代表贈送感謝狀,感謝辜寬敏先生的善行。(鹿港鎮公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7 日訊】黃曆新年即將到來,出身鹿港,今年高齡95歲的辜寬敏先生,因感念其父親辜顯榮的教誨,連續7年返鄉助弱勢,發送過年慰問金給鹿港鎮的中低收入戶,讓他們過好年。

辜寬敏先生是前海基會董事長、總統府資政辜振甫的同父異母胞弟,他的父親辜顯榮,在台灣日治時期經商有成,曾受日方賜予敘勳六等、授「單光旭日章」,後任台灣公益會會長、日本貴族院議員,贈從五位官階。

辜寬敏先生回憶起十二歲那年,父親臨終前對子女交代,「咱家本來很散赤,現在的財產不是恁老爸有才調,是因為恁老爸有為台灣郎做過一些代誌,台灣郎寄在我這裡的錢。恁將來有機會,這個錢要還台灣郎」。念茲在茲,辜寬敏先生晚年成立新台灣和平基金會,推動相關教育、文化、學術等活動,每年回饋家鄉寒冬送暖。

辜寬敏先生強調遵循父命「要把錢還給台灣郎」,每年不忘回鄉做公益。(鹿港鎮公所提供)
辜寬敏先生強調遵循父命「要把錢還給台灣郎」,每年不忘回鄉做公益。(鹿港鎮公所提供)

今年辜寬敏先生依然以新台灣和平基金會的名義捐贈鹿港鎮中低收入戶及邊緣戶共1,150戶,每戶春節慰問金5千元,總計7年來已捐出近4千萬元,另外還包括學生獎助學金以及每年150萬元的鎮公所急難救助金,全部金額逾5千萬元。

鹿港鎮長許志宏表示,辜寬敏先生經常強調遵循父命「要把錢還給台灣郎」,令人敬重與欽佩。很感謝辜老在年終歲末關懷弱勢家庭,他所捐贈的中低收入戶或邊緣戶,平常並未得到政府補助,因收入微薄而生活艱苦,能夠特別受到辜老關注,讓大家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