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邦交國紛入府表祝賀 蔡英文望強化夥伴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7 日訊】大選結束後,總統蔡英文的接見行程不斷,多個非邦交國的夥伴團體紛紛入府親自表達祝賀。「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今天(17日)到總統府,晉見總統蔡英文,並遞上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親筆祝賀信函,英國在台辦事處也在同一天,恭賀台灣蓬勃發展的民主機制。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希望可以跟日本,針對包括經貿交流等各種議題,加強協商並且促進合作,來創造台日雙贏的局面。」

台灣大選後總統蔡英文的接見行程不斷,從12日開始,就分別接見了美國在台協會、華府智庫、日台交流協會等非邦交國夥伴團體,蔡英文17日上午又接見了「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古屋會長還遞上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以自民黨黨魁身分的親筆賀函,恭賀蔡英文成功連任。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過去三年多來台日關係越來越密切,那麼去年日本也參與,台美的全球合作及訓練架構GCTF,那麼共同舉辦活動,我們期待未來能夠繼續透過這個平台,來強化台美日的合作夥伴關係。」

蔡英文表示,這次選舉展現出台灣民主制度的成熟和可貴,台灣將持續努力確保台灣的民主、自由及主權,並致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期待日方持續給予協助和支持,另外,17日「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唐凱琳也登門拜訪,轉達英方的祝賀之意,恭賀蔡英文博士當選連任。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期盼台英雙方也能夠持續建立其它領域的對話,我相信在台英關係面對脫歐的新局,能夠在有良好的基礎上,持續的提升。」

蔡英文表示,英國向來積極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過去3年多來,台英的互訪非常頻繁,並已建立次長級經貿對話等交流機制,在相關領域的合作,也不斷擴大,期盼雙方未來一起努力,讓台英關係能有更多的新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庭鋒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