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碩童子賢樂看5G.車用 2020年資本支出再擴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7 日訊】繼續來看到科技大廠消息,國內蘋果供應鏈之一的和碩集團,周五在南港展覽館舉辦年度尾牙,明顯舉辦規模更勝去年,一口氣送出百萬的美系電動車,總將金上看1.2億,集團高層展望今年,預料5G產業應用不斷開出下,營運有望增溫,更預告要幫員工加薪。

號稱代工界尾牙王的和碩,再造話題!今年尾牙一口氣席開803桌,創史上新高,除了最大獎送出特斯拉電動車,總獎金上看1.2億,去年和碩營收1兆3662億,在美中貿易戰影響下,逆勢成長2%!

和碩總經理 廖賜政:「今年和碩集團的投資(資本支出)也是很大的,又是一波的高峰。應該整體我們還是繼續成長,不僅只是一個方面,三個方面都會持續的投資。」

和碩高層說明展望,除了擴大在東南亞巴淡島產能建置,台灣方面也會持續投資,2020年是5G元年,和碩董事長童子賢,樂觀預期產業帶動新一波成長契機。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產業)三四年的演變,現在正在起步,(5G)即將從概念演變成商品化,那在這個階段,包含汽車電子跟自駕車在內,快則兩年內,慢則四五年會很快的改變,所有像我們這樣子的型態的EMS公司,或品牌公司的產品跟服務項目。」

和碩長期佈局車用電子,切入國際大廠供應鏈,今年有望開花結果,三大產品事業,除了PC端可能受到CPU短缺有所衝擊,都是展望樂觀,資本支出透露將比去年還要更高,員工加薪當然也不能少。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去年)端午中秋獎金加績效獎金,加年終獎金S.J(廖賜政)已經講出來了,不下於二十個月。」

和碩總經理 廖賜政:「(加薪幅度)一定比往年好。」

和碩是蘋果iPhone主力代工廠,上半年平價款iPhone新機,加上下半年5G高階版本,有望挹注成長動能,尾牙現場熱鬧非凡,超過8千人齊聚,請出重量級歌手上陣,就希望營運能再創佳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