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警惕中共諜影!德國查3嫌 前歐盟外交官涉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歐洲也傳出中共間諜的案件,德國「明鏡週刊」報導,德國檢方正在針對中共間諜案件,對三人展開調查;被調查的三人當中,其中一人是德國人,曾經擔任歐盟外交人員。

歐盟外交安全政策發言人巴圖-恩利克森(2020.1.16):「我們了解,這些報導指的是德國司法當局正在進行的調查;我們從來不對正在進行的調查發表評論。但是,當然,我們隨時準備好與國家當局進行合作。」

中共諜影幢幢!德國新聞雜誌「明鏡週刊」報導,被鎖定的3人疑似把私人及社會資訊傳給中共國安單位。德國聯邦檢察官16號證實,15號上午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及德國柏林等四個城市的突擊搜索,包括住家及辦公室等9個地點。

歐洲新聞台記者 Shona Murray(2020.1.16):「他們中的兩人被控(涉嫌向中共國安)傳遞資訊,而另一人被控有這樣的意願。我想要說的是,(檢察人員)他們已經查抄橫跨德國和布魯塞爾,包括(德國)巴登符騰堡邦、柏林及和巴伐利亞,當然還有這裡。所以這是相當一個正在進行的調查。」

德媒報導,三名嫌疑人中的一人是德國公民,直到2017年,還一直擔任歐盟外交部門高級外交官,包括多次擔任歐盟大使。另外兩人是一家知名德國遊說公司的兩名員工。

這個案子是近年來,首次涉及中共對德國和歐盟從事間諜活動的具體指控,中共正在滲透全球各國,企圖建立政治影響力;有鑑於此,美國也不厭其煩的要求德國和其它歐洲國家,將中國電信商華為排除在5G網站建設招標之外。

歐洲新聞台記者 Shona Murray(2020.1.16):「在布魯塞爾,現在是個非常敏感的時機,尤其是德國。德國和其他歐盟成員國正在考慮,是否要允許,舉個例子來說,(是否)允許中國的科技公司華為,在這裡發展5G網路。因此,我的意思是,還有很多問題要問清楚。我認為,原本就對華為感到擔憂的人,一定會關注這起調查。」

一年前,波蘭逮捕了包括一名華為公司中國員工在內的兩人,並指控他們為北京進行間諜活動。德國聯邦檢察官發言人施密特(Markus Schmitt)表示,確認正在對情報人員的活動進行調查;但目前沒有任何嫌疑人被逮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