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登場13.3萬人報考!沒關手機最少扣3級分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7 日訊】大學學測週五登場,連兩天考試要特別注意新規定,行動電話不能只關靜音,一定關機,否則最少降低三級分,甚至可能扣光光。今年共13.3萬人報考,其中居然有近1.8萬名非應屆重考生,創近年新高,甚至傳出有大學畢業生,又重考想要再念一次「理想大學」。

預備鈴響,考生心情緊張,學測第一天考英文、國文、社會,但新規定大家知道嗎?

考生:「呃,沒有很了解。(跟手機有關的規定知道嗎?),就是,是不能帶進場嗎?」

考生:「(手機就握在手上),(知道有一些新的規定嗎?),要完全關機啊。」

手機握緊緊,帶進去記得要關機、關鬧鈴,飛航、禁音模式都不算數,還有不能帶智慧型手錶、耳機等,違規者最少成績扣三級分,最重扣光光,可不是開玩笑。

看看校園內應援布條掛滿滿,家長心情恐怕比考生還忐忑,又碰上天氣轉冷飄雨,體感10度出頭度,只好祭出熱茶、口罩苦守奮戰。

陪考民眾:「沒有,我們還滿平常心的,因為反正從小考到大,對台灣的教育制度,其實用平常心去看待就好了。」

陪考民眾:「(要等滿久的,很辛苦),不會,就緊張勝過一切。」

陪考民眾:「對,就是有朋友來這邊考試,就是給他們鼓勵。」

學弟妹也來加油陪考,一邊感受學測氣氛。今年13萬3446人報考,雖然比去年少5000人,但有近1.8萬名非應屆重考生,占總數近13.5%,創近年新高。

還傳出還有大學在學或畢業生,寧願重考念含金量較高的醫學等熱門校系。值得注意的還有,這也是最後一次學測,明年起學測、指考將兩試合一,統一高三課程結束後,6月底前考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