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野火燒未盡 動物園園長把動物帶回家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8 日訊】澳洲野火延燒了幾個月,不但迫使許多人撤離,也讓數不清的動物失去家園、甚至生命。有一座動物園的園長為了保護園內動物的安全,索性把體型較小的動物帶回家照顧。而帶不走的大型動物,也有相關人員留下來看守。

據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位於新州海岸地區的莫戈動物園(Mogo Zoo)遭周圍環繞的野火威脅,在動物園園長史泰博(Chad Staples)與保育員的共同努力下,園區內幾百隻動物都度過難關。

史泰博說,動物園內有多處飛火(spot fire),他們除了忙於滅火,也實施了動物疏散行動。他覺得這就像《聖經》中所記載的末日善惡之戰一樣。為了確保動物安全而且受到保護,史泰博把比較小隻的動物帶回自己家裡,包括小熊貓和猴子等,他的各個房間裡因而住了多種不同的動物。而比較大型和危險的動物,例如:獅子、老虎、猩猩等,則被安置在園內的洞穴內,並有人員留守,以確保牠們安全並保持鎮靜。

此外,動物園裡的員工還開車四處噴水,以澆熄飛火。希望為所有動物提供安全的棲息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