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法說會 聚焦赴美設廠.管制華為出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8 日訊】首先來關心,美中在這週達成階段性協議,不過科技戰顯然沒有停歇,尤其在半導體領域,多家外媒報導,美方傳出要求台積電赴美設廠,加上白宮方面可能研擬進一步擴大對華為的出口管制,都成為本周四台積電法說會焦點,不過對於相關議題,台積電方面態度低調,只表示前往美國設廠,目前還在評估中。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總裁魏哲家共同主持法說會,一如市場預期,台積電對未來營運釋出樂觀看法!2020年第一季,預估營收102至103億美元,可說淡季不淡。

台積電財務長 黃仁昭:「今年半導體除了記憶體以外,我們預計會增加8%,我們晶圓代工我們認為會增加17%,過去的經驗來講,台積電的成長都會比晶圓代工好。」

去年台積電資本支出145億,今年更上調至150-160億美元,就是看好5G產業需求強勁,2020年5奈米將如期量產,營收佔比達10%,蘋果A14處理器,更是由台積電獨攬拿下。

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我們預期手機和HPC(高效能運算),這兩個區塊,可能今年都會各成長20%。將這些加在一起,我們將提高產能。」

不過美中科技戰如火如荼,台積電不光是蘋果供應商,更生產美國F-35戰機的電腦晶片,外媒報導,美方傳出要求台積電赴美設廠,此外白宮考慮擴大對華為禁令,市場擔憂台積電受到衝擊,劉德音也出面喊話。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我們的營業範圍是很廣大的,我們是所有人的晶圓代工公司,也會平等對待每個客戶,第二我們將會遵守法律法規。我只能告訴你,不論你在新聞報導上看到什麼,那不是真的,OK?我們已經準備好因應這個出口管制規範。」

台積電財務長 黃仁昭:「(美國設廠)我們一直有在衡量,目前還是正在評估,但是經濟規模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美國設廠議題,台積電維持一貫態度,重申目前在台灣生產成本是最低,投資需要考量客戶需求,在美國設廠,成本、供應鏈都是挑戰,代表短時間內恐怕不會成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