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選後小英行情發酵 金鼠年投資聚焦5G.AI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8 日訊】總統大選塵埃落定,法人評估,國內不確定因素消除,大盤指數可望持續走高,進入金鼠年,預期包括5+2產業概念股、5G、AIoT題材持續發酵,台灣在美中科技戰影響下,技術含金量高的科技股,有機會出現,併購行情。

總統蔡英文贏得完全執政,外資結束觀望,大筆匯入,信心再度回籠,新台幣早盤升值1.13角直接升到29字頭,也帶動台股在法人大買下,收復12113點,離岸風電題材、生技股開出亮眼紅盤。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 陳奕光:「封關前我們認為指數應該是有機會在12200點到12400點,到二月份我們覺得有機會去挑戰前波高點12682。所以資金行情的狀況來看的話,我們認為今年的高點還是有機會再創新高。」

第一金投顧預期,外資匯入今年第一季在11800震盪,第二季、第三季,全球央行寬鬆,加上台商資金回流,帶動市場穩步向上,到了第四季,5G激勵電子業,台股挑戰新高點13000點不是夢!亞系外資發布報告:分析台股今年坐擁企業獲利重返成長、高殖利率、5G題材、台商回流4大利多。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 陳奕光:「我們認為說5G跟AIoT這個是互相結合的,尤其是今年的7月份奧運,5G絕對是一個主戰場,等於說它是一個秀肌肉的一個場所。那5G的部分我們覺得相關的一個概念股可以留意。」

政府續推5+2產業,帶動像是生技、離岸風電、智慧機械,此外原物料、營建業,MWC、CES新興科技概念股都是潛力。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 陳奕光:「(美中)第二階段這個部份的談判,事實上對於台灣,相對來講會有轉單效益,那科技類股這一塊技術含金量最高的市場在台灣,高的科技類股是有被策略聯盟或者是被合作的這個部份的條件。」

今年市場樂觀,不過專家也提醒,指數上漲空間有限,選股反而成為焦點,至於今年不確定性,要注意通貨膨漲上升,大宗物資農產品、原油上揚,以及下半年政治風險,可能帶來的市場波動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