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學研攜手光電組英雄聯盟 AI.5G帶動產值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8 日訊】再來看到,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攜手產官學研,共同組成「光電英雄聯盟」,以光電產業、科研為主軸,幫助台灣的光電產業找到人才,協助學界做出,有助於產業的研究,也讓學生了解,光電產業的多元,在AI、5G趨勢推動下,未來發展可期。

由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領軍,來自台灣產學研代表,共同簽署,宣告成立光電英雄聯盟平台。

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執行長 黃稟洲:「關於人才,也就是這些學生,然後再來一個是教授的科研成果,最後面一個就是資金,就是說如果以一些新創團隊,這一次我們也請創投工會,然後來加入。」

科技部推動產學聯盟多年,在這樣的基礎下,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以光電領域為主軸,整合各校光電領域,成立光電英雄聯盟,預計目標建構2000位以上專業人才的資料庫,超過500筆的專業網路資料庫,將教師專業成果推薦至少10件給企業,輔導新創至少3件,幫助適合的人才,找到適合職缺。

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執行長 黃稟洲:「原來光電產業,其實不是你們想的,只有LED、LCD跟PV太陽能光電而已,那事實上還有還有很多非常多的產業,那譬如說像最近,因為5G,那光通訊產業相當相當的,熱門。如果沒有光電產業,那AI其實無用武之地,AI是大腦,光電是眼睛。」

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執行長黃稟洲指出,光電產業進入轉型階段,在AI、5G趨勢推動下,成長可期。

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執行長 黃稟洲:「2019年的確是,相較於2018年,面板產業衰退的基本上是8%。(今年)像光學產業,基本上我們估計,大概應該都還是會有雙位二位數的成長。」

台灣在光電領域曾創下2兆元產值、造就40萬人的工作機會,如今搭上新科技發展,民間提早準備,因應未來業界的人才需求與發展推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