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成年輕人天然台!美媒:時間站在台灣這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8 日訊】台灣大選落幕一個禮拜,不過外媒與各界仍持續關注相關議題,華盛頓郵報就以時間站在台灣這邊」為題刊文,分析許多證據表明,從香港、台灣到中歐,中共沒被接納,反而導致蔡英文的勝選,身分認同也成為這次選舉的關鍵。

BBC駐台灣記者 蕭靄君(2020.01.08):「選民如何定義自己的身分認同,或將決定這場選舉的結果。」

台灣大選前,外媒BBC關注身分認同為蔡英文能否連任的決定性因素,而這次選舉結果民進黨取得勝利,學者分析,堅持捍衛主權的許多年輕人,起到了很大的影響力。先前有雜誌民調數據指出,20到29歲的年輕族群,有8成認為自己是台灣人。

美國艾德菲大學文理學院院長 王維正(2020.01.16):「台灣的年輕人很多都是這次所謂的首投族,他們從出生到長大的話,經歷的就是說台灣是一個事實上獨立的政治實體。」

大選結果讓多個外媒指向北京挫敗,《華盛頓郵報》也以「時間站在台灣這邊」為題刊文,專欄作家威爾在文中指出有愈來愈多證據表明,從香港、台灣到中歐,中共沒被接納。像是中共用限制陸客來台、戰機跨越台海中線等、干預台灣大選等方式對台施壓,但蔡英文仍在選舉中勝出,台灣選民也看到香港抗爭者如何對抗中共對自由的侵蝕,呈現出一國兩制的愚蠢本質。

美國艾德菲大學文理學院院長 王維正(2020.01.16):「一代取代一代的時候,就是說這種天然獨的年輕人越來越多的話,這種人口結構上的變遷的話,長久來講是對民進黨有利。」

對於台灣主權認同,是「天然台」還是「天然獨」也成為網路新名詞,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17日出席AIT舉辦的論壇時也被問到這個話題,他認為台灣人並非選邊站,但因擁有自由民主人權等價值,自然會跟美國人站在同一邊。

行政院政務委員 唐鳳(2020.01.17):「我想台灣人民並不是選邊站,而是說我們有一些很基本的底線,好比像說言論自由的底線、結社自由的底線、集會自由的底線等等,當我們堅守這些底線的時候,很自然的就會跟美國人民是站在同一邊。」

唐鳳表示,台灣對人權與民主的堅持,跟擁有相同價值觀的國家都是走在同一條道路上的,不是只看旁邊特定的管轄領域,而這次國民黨的敗選,也讓黨內紛紛喊出兩岸定位的重新調整,成為之後選舉的關鍵走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