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捐百萬轉交兩萬?吳花燕救治醫院:沒收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8 日訊】中共民政部下屬的慈善機構,被曝光,以貴州貧困女大學生吳花燕的名義,募捐了百萬元,但只轉了2萬元給醫院。但有報導指出,醫院表示,連這2萬元都沒有收到。同時,兒慈會還被揭露,一直在利用重症兒童的名義募集大筆捐款,但捐款至死都沒有給被救助者,而將4.9億救助款,用於投資理財。

貴州貧困女大學生吳花燕在1月13號去世。儘管她生前在社會上獲得了超過一百萬的善款,但安排募款活動的機構——也就是民政部旗下的中華少年兒童慈善救助基金會(以下簡稱「兒慈會」)設立的「9958救助中心」(以下簡稱「9958」)表示,僅僅轉了兩萬元給醫院,作為吳花燕的治療費。此事引發民間質疑中共官方慈善機構黑幕。

然而,1月15號下午,吳花燕就醫的貴陽市第二人民醫院宣傳科工作人員向AI財經社表示,醫院沒有收到這兩萬元。

大陸社工 宋先生:「大陸政府不允許私人做慈善的,都是政府做慈善,當然很黑啦,大陸所謂的扶貧,所謂的捐款,都是假的,絕對沒有真的,錢都讓內部的工作人員給分了,凡是參與捐款活動的這些工作人員都有好處。」

此外,1月14號,自稱曾參與「9958」項目創立的大陸資深公益人鄭鶴紅更實名舉報,吳花燕被「9958」主管當作斂財工具,不告知患者真實的情況,超額募捐並且不及時撥款,拖死患者,以達到囤積捐款的目的。

大陸病童家長程先生也有類似經歷。官方慈善機構稱,幫他患病的小孩在全國募款,募到很多捐款,但四年時間只給他小孩不到10萬元治病,他只能自己拼命去籌醫藥費。

大陸病童家長 程先生:「很多人都認為這個都是欺詐行為,募了很多款,募到他們自己口袋裡去了,真正有需要幫助的人他得不到。我家小孩治病一共是花了兩百多萬啊,診病的錢都沒有你怎麼過活呢?」

吳花燕父母雙亡,與弟弟相依為命,為省錢給患精神病的弟弟治病,她5年只吃辣椒醬拌飯,導致嚴重營養不良,24歲的她僅高1米35,體重43斤。去年10月,吳花燕因心臟瓣膜損傷嚴重入院,於今年1月13號去世。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