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童話世界 宜蘭公車站增13座幾米站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8 日訊】想走進童話繪本故事來宜蘭市就對了!宜蘭幾米公園是許多遊客到宜蘭必訪景點,日前宜蘭市公所,再度和繪本作家合作,搭配繪本經典人小樹、布丁狗,在市區打造13座幾米公車站牌,讓超療癒的幾米人偶陪旅客一起等公車。

男孩與狗狗拿著一只皮箱,坐在椅子上,往旁邊一看,還有趴在地上,雙手稱頭仰望天空造型超可愛,這是經典幾米繪本人物小樹和布丁狗,不僅如此還有幾米彩繪列車,行駛進站,難道是幾米主題樂園嗎?

原來這充滿幾米元素的地方是宜蘭市公車站,不只候車亭有幾米,就連上了公車,還有小樹陪旅客搭車,民眾少女心噴發,拿起手機拚命拍照。

民眾:「心情會更不一樣,在這邊等車也不會覺得無聊。」

民眾:「趁著週日把所有的13個站牌都去走了一遍,覺得非常非常開心。」

卡哇伊模樣,不只旅客喜歡,就連在地人也被圈粉。宜蘭市府斥資600萬元把市區內13個舊公車站牌整修翻新,加入幾米元素,搭配幾米彩繪公車「星光號」、「奇蹟號」,遊客搭乘公車繞市區一圈,就像走進繪本裡的童話故事。

宜蘭市長 江聰淵:「在13個車站我們都設計不同的概念元素的招呼站,讓我們在搭車的民眾,可以欣賞到很多我們的創意元素。」

早在6年前,縣府就在宜蘭火車站前,打造全台首座幾米主題廣場,許多旅客剛下火車,一定先到廣場拍照打卡,成為指標性的宜蘭景點,現在,整個市區都能看到幾米,儼然成為超夢幻的幾米主題城市。

幸福轉運站長 陳佩羚:「有一站呢,它的造型跟其他人不一樣喔,因為我們有七個造型,十三個站,所以有兩兩站是同樣造型,六個造型嘛,唯一有一個地方,是跟大家不一樣喔。」

為了給遊客驚喜,公所還特別藏彩蛋,13個站牌7種人偶,其中一個是獨一無二的幾米造型,邀請民眾一起尋寶,勢必再捲起一波打卡風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