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每日爆 追蹤人次破萬、疑擴散深圳上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9 日訊】武漢新型肺炎,恐已在中國大陸擴散。武漢官方,今天通報新增17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且均無華南海鮮市場暴露史,感染源不明;稍早之前外媒報導,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有兩個疑似病例被隔離治療,上海市也傳出一個疑似病例正在接受治療,但相關當局拒絕置評。

針對國際關切的武漢新型肺炎疫情,武漢官方上午說,已追蹤密切接觸者1.2萬人次,隨著檢測工作的進一步展開,預計新型肺炎病例還可能繼續增加,但整體疫情「可防可控可治」。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隨後召開記者會,說明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最新進度。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今天接獲中國大陸疾控中心通知,武漢市共新增17例病例,分別為男性12例、女性5例,年齡介於30至79歲,最晚發病日為1月13日,其中3例是重症。

根據中國大陸疾控中心通報資料,目前武漢市個案累計62例,其中2例死亡、治療中重症8例、19例出院,密切接觸者累計763例並無增加;另陸方針對先前發布的個案進行流行病學資料分析,發現部份病例無華南海鮮市場接觸史。

對於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單日暴增17例,莊人祥推測,可能是陸方過去僅針對華南海鮮市場接觸者進行檢驗,近期發現即便沒有華南海鮮市場暴露史也有感染風險,轉而針對發燒個案進行採檢,才會導致病例數暴增。

武漢肺炎去年底爆發迄今,鄰近國家地區相繼通報多起疑似病例,但中共當局到目前為止,尚未通報任何武漢以外的疑似或確診病例,引發民眾質疑刻意隱匿病情,並譏稱武漢新型冠狀病毒「只出國不出省,是個愛國病毒」。

武漢新型肺炎 疑擴散深圳上海

香港《明報》報導,深圳出現新型冠狀病毒疑似個案。18日下午4時30分,深圳第三人民醫院內,一名穿著全套白色防護衣及口罩的職員協助收治一名患者,並將他送往感染病樓的電梯。

該名患者上樓後,另一名同樣穿著保護裝備及口罩的職員隨即在大樓電梯大廳外,以三角錐和膠帶拉起封鎖線,將大廳消毒約5分鐘後才解除封鎖。

該報導指出,用來隔離武漢相關病人的感染病樓4樓「感染病3科」,門口是護士站,裡面約有3至4名全身保護裝備的護士當值。

報導引述衛生防護中心回覆稱,迄今沒有收到國家衛健委的相關通報,中心會繼續與國家衛健委及世界衛生組織保持聯繫,密切監察有關情況。

英文《南華早報》18日報導引述消息來源稱,目前深圳至少有兩名疑似病例正在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隔離治療,該醫院專門從事傳染病治療。

報導引述一名醫界人士說,一名武漢肺炎疑似感染者正在上海接受治療,但沒有詳細說明。

報導稱,經探詢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深圳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以及上海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均拒絕置評。

目前世界各國紛紛加強防疫。英國廣播公司(BBC)和法新社18日報導,英國專家估計實際數字恐破1700例,遠高於正式通報的人數。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