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增至3死 北京深圳首現通報病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0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這個星期就要過年了,中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蔓延,武漢官方在今天(20日)凌晨宣布,連續兩天新增136例感染病例,新增一例死亡病例。另外,北京和廣東深圳也首次公佈確診三例新型肺炎感染病例。有英國專家指出,武漢實際受到感染的人數可能已經超過1700人。美國疾病防治中心,更是啟動伊波拉病毒爆發以來,最大的篩檢防疫動作。

CBS主播 歐唐納爾(Norah O'Donnell):「憂慮逐漸上升,關於一種罕見的類似肺炎病毒,已經導致至少兩人死亡,並已從中國傳播到其他亞洲國家。美國聯邦政府不願意(疫情)蔓延過來,所以他們正在進行篩檢,對來自中國的乘客在三大機場。這種篩檢動作不曾有過,自從伊波拉病毒爆發以來。」

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從本週五開始,增派一百名人力到紐約甘迺迪機場、舊金山和洛杉磯機場,對來自武漢的旅客進行篩檢。這是美國自2014年伊波拉疫情以來,最大規模的篩檢動作。

治療新型冠狀病毒的金銀潭醫院早已人滿為患,更傳出有多名醫護人員遭感染,自由亞洲電台推特發文,武漢、長沙、成都、南寧、廣州、深圳等大醫院的急診科,醫護人員要穿上SARS期間的防疫防護衣來接診所有發燒和呼吸道疾病的患者。日本厚生勞動省公布的中國籍男患者,在返回日本前在武漢與父親同住,而父親患有肺炎,因此有可能被自己的父親傳染。

多家外媒報導,英國倫敦帝國學院MRC全球傳染病分析中心發表論文指出,武漢有1900萬人口,但是每天只有大約3400人搭機出國,因此推估實際染病的人數可能已經超過1700人。

到底這種新型病毒是如何傳播的?是評估風險的重要因素之一。美國呼吸道疾病暨免疫中心主任梅森尼爾(Nancy Messonnier)表示,將每天持續密切關注。

美國呼吸道疾病暨免疫中心主任 梅森尼爾:「這是新的病症,各項資訊都在快速成長,所以我們每天都在持續進行了解。」

目前最讓大家擔心的是,過年返鄉大潮即將到來,根據官方資料今年將有超過30億人次的旅客發送量,但是在中國許多火車站等交通樞紐仍然還沒有任何防疫措施。而美國疾病防治中心將在未來幾個星期,對五千人進行檢測。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 

防堵武漢肺炎!台灣疾管署撒下天羅地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