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天下制裁」15萬人流水集會 港警毀約射彈抓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0 日訊】再來關心,香港團體在周日發起「天下制裁」集會,呼籲各國立法,制裁侵犯人權的香港以及中共官員,這次集會獲得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但就在集會期間,防暴警察抓捕民眾,發射催淚彈,還衝入集會現場,驅趕市民,讓集會被迫結束。大會估計有15萬人參加流水式集會。

香港民間發起,「天下制裁」集會遊行,但遊行遭警方反對,只允許進行集會,參與集會的市民,擠爆遮打花園,蔓延到周邊道路,現場有抗爭者高舉美國英國國旗,呼籲各國政府,跟隨美國立法,制裁侵犯人權的香港以及中共官員,參與遊行的抗爭者表示,港警暴力情況,越趨嚴重。

香港抗爭者 K先生:「我覺得警暴的情況越來越嚴重。對和理非的態度越來越嚴重了,就算不是那些前線的(抗爭者),也同樣對待,會打他們。」

香港抗爭者 T小姐:「我們一定會無罪。歷史會判我們無罪。這個是我們堅持的信念。希望其他國家能了解香港的真實情況 ,無論是我們的訴求、還是警暴的問題。」

集會不反對通知書時間是下午2時到晚上10時,但防暴警察先是在中環一帶抓捕民眾,還發射催淚彈。約下午4點多,一名便衣警員在遮打花園要求主辦方,立即解散集會,防暴警察還直接衝入集會現場,驅趕市民,讓集會演變為警民衝突。

香港記者 梁珍:「今次是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上任以後發出的首個對遊行的反對通知書。所以大會呼籲天下制裁集會以流水式的方式進行。我們看到集會後一個小時,現場氣氛已經非常的緊張。民眾是以雨傘陣來對擋警方的衝擊。現場已經瀰漫著催淚彈的味道。」民間集會團隊發言人劉穎匡,向媒體表示,估算今日集會人數最少有15萬人,如果沒有被警方無理腰斬的話,出席人數將會更多。但在劉穎匡與記者見面後,卻被警方拘捕,警方稱劉穎匡煽動群眾情緒,違反警方不反對通知書的要求。

(聲音來源)香港人權律師 桑普:「我覺得這個是荒謬的,集會遊行示威是言論自由所保障的。香港人權法案條例,跟基本法都有有關的條文,如果他要違反,就等於公然的撕破了這個,基本法的假面具。」

人權律師桑普表示,這等於向全世界宣告,一國兩制是謊言,國際會加強對中共的制裁以及打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香港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全球逾20城撐港人 「天下制裁」集會
台民團聲援香港 港抗爭者籲蔡政府給予協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