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專家質疑武漢疫情遭掩蓋 中共給國際防疫添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0 日訊】武漢肺炎累計確診198例,有3人死亡,不過英國專家從武漢出國人數和被外國確診人數相比較,推估僅武漢市的感染人數就已經高達1723人。專家分析,中共目前仍有許多資訊沒有交代清楚,給國外防疫帶來挑戰。

17號,國際權威機構——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的MRC全球傳染病分析中心發布一份報告。專家們綜合病毒擴散到全球各地的情況推算,截止到12號,武漢本地感染新病毒的人數應該已有大約1723例,遠遠高於中共官方公布的感染數字。而且這種病毒很可能已經在人與人之間傳播。

北京市民張先生:「這是中共的一貫作風,和當時的SARS一樣,傳染了很多人,但是它為了掩蓋真實信息,它的信息是不透明的。它的數字隨著它的需要來變化,不是和事實有聯繫的。這對中國人肯定沒好處。」對此,前美陸軍研究所病毒學研究員林曉旭表示,在正常的社會出現疫情,政府相關部門會及時發布真實信息,通知民眾如何防護,醫生等都會召開記者招待會。但目前,武漢方面的很多信息都是不透明的,比如至今也沒有提供關於患者症狀、復發感染、潛伏期等的必要信息,這給整個國際醫療界如何預防這一病毒帶來很大難度。

前美陸軍研究所病毒學研究員 林曉旭:「特別是中國,馬上面臨春運高峰,這種情況你不防範,難道等整個事情擴散了、不可收拾了嗎?所以,我覺得這裡面其實是肯定有比較嚴重的問題的。」

原山西潤澤醫藥有限公司業務代表趙明:「任何事情出來以後,只要是負面信息,中共都想隱瞞。武漢作為上千萬人的大城市,每天來來往往、進出那麼多人,肯定會有很多感染的。隱瞞的結果就是發展得越來越不可控,病例會越來越多,感染的人數也會越來越多,範圍會越來越廣。」

民間傳出的病患內情揭示,武漢肺炎疫情傳播迅速,很多患者治病無門。

有網民爆料,他和父母三人都出現肺部感染,父親曾轉到武漢同濟醫院就診,發現患者爆滿,走廊的地上都躺滿了人,最後因為沒有床位,只好回家,後轉往它處治療。而當局為減少新增病例的數據,對多數病患並不予以確診,普通百姓就勸其回家「調養」,有特別關係的病患才會進行隔離。

還有網友披露,醫療的一些醫護人員也被感染,但上級要求不能對外公開。

據報導,《路透社》就全球傳染病分析中心的報告向武漢市衛生委員會質詢,但武漢方面、中共國家衛生委員會和湖北省政府都拒絕回答。

新唐人電視 常春 李謙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