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紀念美日安保條約60週年 安倍籲同盟更牢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0 日訊】週日(1月19日),日本東京舉行了「美日兩國安全保障條約」簽署60週年紀念慶典,首相安倍晉三,呼籲美日同盟更加牢固。

美國大使館臨時代辦約瑟夫.揚和美軍駐日司令官凱文.施奈德(Kevin B.Schneider)以及美國前總統艾森豪的孫女瑪麗.艾森豪(Mary Jean Eisenhower)和曾孫子梅瑞爾.艾森豪(Merrill Eisenhower Atwate)出席了週日的紀念活動。

安倍晉三讚揚美日安全保障條約,說這是「亞洲和世界和平不可動搖的支柱」。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今天,《美日安保條約》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堅不可摧,在確保繁榮的同時,維護亞洲,印太地區和世界和平。」

在東京舉行慶祝活動前,美國總統川普還發表了聲明進行紀念,呼籲兩國加?和深化同盟。

美日安保條約於1951年首次簽署,於1960年1月19日進行了修訂,由現任首相安倍晉三的祖父、當時的日本首相岸信介與美國總統艾森豪在美國白宮簽署。

這一條約也是美國在日本駐紮50,000名士兵和部署美國軍艦的基礎。

新唐人記者 嚴楓 田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