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逾半民眾肯定蔡英文「維持兩岸現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0 日訊】帶您來看到,2020總統大選過十天,今天(20日)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選後民調,表示有超過五成民眾,認為蔡英文立場是維持現狀,這樣的變化吸引了中間選民。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 游盈隆:「53.3%的人認為,蔡英文是(傾向)維持現狀的,32.7%的人認為,她是(傾向)台灣獨立的。2016年的5月到2020年的1月,3年8個月之間,在台灣民眾的眼中,蔡英文出現了非常大的轉變。」

前台北市副市長 丁庭宇:「國民黨選敗,最重要的因素是戰略上,民進黨往中間靠了一步,這一步就衍生出來你剛剛,剛才分析的現象,中華民國台灣,本來是可能是藍軍比較喜歡的一個定位,那麼蔡英文總統,很大膽的跨了一步,這一步把中間吃掉了,所以(國民黨)中間票掉一大堆之後,國民黨無力反擊,第二個因素我相信就是韓國瑜本人,開口就是色情,就是小孩不宜,在這樣總統大選就,大家懷疑他當總統的能力。」

另外,關於選後台灣的政局,學者認為,執政黨應該在規劃下一任施政目標以後,內閣全面改組,拔擢民間人才,避免派系分贓,展現新的執政氣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