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急遽升溫!南韓首現確診病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0 日訊】武漢肺炎疫情急遽升高,全球確診205例!武漢市衛健委在今天凌晨宣布,周末兩天新增136例患者,死亡病例也來到第三人。而北京與深圳也發現3名病例,是中共官方首度公布疫情擴散到其它省市。另外,南韓也出現第一位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昨天(19日)從武漢飛抵首爾,在仁川機場入境時被篩檢發現,目前已經送往仁川醫院隔離治療。

南韓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 Jeong Eun-Kyeong:「1月20日上午8點,韓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確診一名新的冠狀病毒患者,來自中國武漢。」

武漢肺炎疫情急遽升高!南韓週日確診首例武漢肺炎病例,這位患者住在中國武漢,在週六已經出現發燒、發冷和肌肉痠痛等症狀,在當地就醫卻被診斷為感冒。患者聲稱沒有接處野生動物,更沒有去過華南海鮮批發市場。

南韓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表示,與患者同行的5人沒有發現異常,目前正在調查患者所有接觸過的人,包括同班機的其他乘客和機組人員。南韓武漢肺炎的預警級別從「關注」上調至「注意」加大防疫力度。

才經過短短的週末兩天,武漢就增加了17例和136例武漢肺炎病例,還新增了北京和深圳3名病例,這是中共官方首度公布疫情擴散到其它省市。截至目前為止,中國已經確診超過兩百例,武漢確診198例,死亡3例,北京2例、深圳1例、浙江疑似5例。中國境外則有泰國2例、日本1例、南韓1例。

雖然中共官方只公佈了3名死亡病例,但是在網路上出現多則消息,在中國醫院的工作人員揭露有多名患者死亡,但並不允許查核是否為武漢肺炎,因此不會被納入實際病例人數。也有網友分享家人死於武漢肺炎,而在殯儀館的多組人也有類似情況,卻都不在官方公布的病例名單當中。

而肺炎疫情擴散亞洲,週末,美國紐約甘迺迪機場、舊金山和洛杉磯機場,已經增派一百位人力,加強防疫篩檢工作,加拿大公共衛生局(PHAC)也要求溫哥華、多倫多和蒙特利爾的三大國際機場,加強篩查武漢肺炎,嚴防在接下來的中國新年,全境擴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