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榮德喊「60歲退出中常會」引反彈 改選擬暫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0 日訊】再來關心,國民黨代理主席林榮德,表示即使黨務在過渡期間改革也不能等,拋出黨要世代交替,60歲以上的退出中常會,包括自己,不過引發黨內資深常委反彈,下午國民黨一級主管開會後,建議將中常委選舉暫緩舉行,待未來改革委員會結論出爐,再依結論進行黨內改組工程。

國民黨代理主席補選過年後才要開放登記,但代理主席林榮德主張改革不能等,拋出60歲以上退出中常會,包括今年61歲的自己,未來就只是一個國民黨員。

國民黨中常委 江碩平:「這一屆的中常會年輕人多不多?很多啊,30幾位(中常委)有10位左右,屬於50歲以下年輕人,很多,可是這些年輕朋友來開會的次數多不多呢?老幹新枝,中常會一定要做。」

國民黨中常委 田方倫:「如果他是呼籲的話,我個人是非常贊同,但如果叫他把它變成制度化,我覺得對國民黨來說會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因為一個政黨的多元性,必須要每一個年齡層都要有,那這樣子是不是,以後也可一刀切說,立委60歲以上不能選,縣市長60歲以上不能選。」

一下子要求60歲以上退出黨內最高權力機構,不僅資深常委傻眼,年輕常委也怕造成對立,還有人私下抱怨,林榮德只不過代理2個月,怎麼會喊出這種要求?

國民黨這周三中常會也要提出設立改革委員會,邀請具民意基礎的15名縣市長、19名議長、立委,還有青年、學者、專家組成,希望打破同溫層,廣納民意,當務之急是包括組織改造、兩岸論述、拔擢青年、財務改革等四大方向。

台中市長 盧秀燕:「必要的話,那我想我們大家全黨大家全力以赴,大家一起來進行改革工作,那希望能夠平和,也不要造成我們黨內的世代對立,或者是同室操戈。」

國民黨中常委 江碩平:「九合一選舉完畢,我們邀請15個縣市長到中常會列席,幾乎都沒有來,他們不管在立法院也好,在議會也好,都要這個開會,所以他們開會的次數,出席的次數就比較減少一點。」

就怕改革委員會雷聲大雨點小,縣市長、民代都顧選區不來開中常會,藍營期盼改革不是紙上談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