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豬年收紅!過年封關後20天9成機率上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0 日訊】再來看到,台股周一(1/20)金豬年封關,在投資人抱股過年買盤挹注下,終場小漲28.42點,封關日收在12118.71點,總計全年加權指數狂漲2186點,專家分析,過年後開紅盤補漲行情機率高,金鼠年也有多項利多,不過值得關注的,就是美中科技戰走向,以及武漢疫情升溫,所帶來的不確定性。

台股金豬年最後一個交易日,三大法人賣超新台幣24.16億,不過股民挹注封關行情,加權指數終場小漲28.42點,收在12118.71點,總計金豬年,台股上漲了2186.45點,漲幅22%,每位股民金豬年平均賺70萬,成果豐厚。

台新投顧副總 黃文清:「中美貿易戰牽涉到的科技戰的影響之下,使得台股這邊受惠於半導體的需求開始明顯轉強,尤其在5G基地台這邊,跟未來手機這邊的需求,整個半導體類股指數上漲了將近5成之多。」

根據數據,封關日的後十天,上漲機率87%,封關後二十天上漲機率93%,指數平均上揚3.8%,年後行情可說備受期待!金鼠年多項利多:包括5G產業即將發酵,蘋果iPhone 9新品三月推出,加上重量級法說會,台積電、大立光對2020景氣正面看待,都是好消息。台新投顧副總 黃文清:「你不管是從中美貿易戰簽署第一階段協議,看到的基本面有可能持續的好轉,第二個美伊衝突並沒有擴大的情況之下,整個大環境來說的話,應該都是相對樂觀的。」

不過一大變數,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感染人數大幅增加,周一指標醫療防疫個股,口罩、不織布、耳溫槍公司直接開出漲停。回顧2003年四月,SARS疫情,一度引發市場恐慌,市場波段跌幅超過10%。

台新投顧副總 黃文清:「一些變數,第一個今天盤面有特別強勢的,事實上是在防疫相關概念的族群,武漢這邊的疫情的發展,相對令人擔憂的情況之下,資金也簇擁到防疫相關類股做一個避險。」

台股過年期間,武漢肺炎、華為禁制令是否進一步擴大,將是觀察重點,美國超級財報週表現如果能夠一如預期,相關高殖利率股票、優質傳產股,年後可望備受青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