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港21組織譴1226大抓捕 律師:中共必遭天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正當香港、台灣接連向世界強烈表達,不向中共屈服的意志。中共去年聖誕節後大抓捕維權人士、公民運動者。台灣香港21個組織(17日)聯合聲明,呼籲國際發聲要求立刻釋放、譴責中共濫捕。在台灣(20日)記者會上,律師譴責中共迫害超乎人類所能忍受,是與所有台灣人為敵。

台灣法律及公民團體代表:「停止濫捕維權人士!廢除指定監視居住!」

去年聖誕節後12月26日,中共在多個省份大搜捕,至少20多位公民、維權律師,被抓捕、傳喚或失聯,原因,只是一場在廈門的聚餐,討論建設公民社會,卻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煽動顛覆罪」。

旅美中國維權律師 滕彪:「抓捕的人數、從當局的態勢、從指控的罪名嚴重性來看,可以說是又一次的709大抓捕。」

台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絡召集人 郭吉仁律師 :「(中共)不但是與我們台灣律師為敵,也是真正與我們全部台灣人為敵,絕對沒辦法讓我們台灣人接受的,(台灣人)當然是反抗到底,反抗到死方休。」

台灣香港21個組織連署,發表〈聯合聲明〉要求釋放所有維權人士,強烈譴責浮濫抓捕,律師丁家喜、常瑋平等5人,不讓律師會見,公民張忠順疑遭到中共警方栽贓2百多枚子彈。學者許志永、人權律師獎得主唐荊陵,被迫在大陸流亡,中共正利用科技監控系統追捕。

台港21組織譴1226大抓捕 律師:中共必遭天譴(圖/新唐人攝)
台港21組織譴1226大抓捕 律師:中共必遭天譴(圖/新唐人攝)

立法院跨黨派國際人權促進會會長 尤美女委員:「為什麼他們要在去年底時候,召開世界律師大會,因為它(中共)要為他們去抓捕709,大抓捕律師、維權律師這些事件,去為自己(中共)擦脂抹粉。」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董事長 林永頌律師:「他們的痛苦已經遠遠超過我們,台灣所經歷過的這些白色恐怖。(中共)全面性的對各種宗教的迫害、對維權律師的迫害,而且是有科技的方式,這樣的一個國家(中共政權),我想一定會遭到世界各國、甚至天譴,我覺得這樣已經是,超乎人類所能忍受的。土匪才會這樣。」

旅美中國維權律師 滕彪:「(只是中共)全面鎮壓的一部分,針對所有民間社會的力量,包括像家庭教會、像法輪功、像互聯網、像大學。」

中共還利用所謂「指定居所監視居住」,變相秘密羈押、使用酷刑,709被捕律師、台灣的李明哲,都曾受害;嚴重違反人權法、中國憲法與法律;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有18個人權機制,曾聯合呼籲北京廢除。

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執行長 黃怡碧博士:「透過一種秘密羈押,跟外界完全失聯的強迫失蹤,強迫失蹤是國際人權法上,最嚴格最嚴重的人權侵害。單獨監禁,本身就會造成一種酷刑。」

此外,協助709律師辯護的余文生律師,被抓捕2年、秘密開庭,卻被違法關押、法院逾期不宣判。妻子呼籲台灣與國際,要求北京無罪釋放,持續聲援。(余文生案時間線)

余文生律師妻子 許艷(北京連線):「因為他在(被關押)裡面的每一點改善,那時候都是外界在幫助他們。國際上的每一點呼籲跟幫助,都是有非常大的作用的。」

台北律師公會常務理事 薛欽峯律師:「黎明前的黑暗,或許在一段時間之後,更多的人會挺身而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關於1226大抓捕之聯合聲明〉(香港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等21組織)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