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生測試過關!SpaceX下一步載人飛太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0 日訊】美國載人重返太空的夢想一波三折,不過就在美國時間19號,達成了一項重要里程碑。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的新型載人太空船「飛龍號」,成功通過了緊急逃生系統的測試,有望在今年第二季,開始進行載人任務。

火箭搭載太空船「飛龍號」發射升空,直衝天際,84秒過後到達19公里高空,不過怎麼隨即成了一團火球,現場還響起一陣歡呼聲?

《NASA》:「飛龍號分離。」沒錯,這就是在模擬當火箭發射過程中,如果出現問題或是偏離路徑時,能及時拯救太空人。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的新型載人太空船「飛龍號」,經過好幾年的測試,終於成功通過了緊急逃生系統的測試。

CBS太空顧問 Bill Harwood:「打造一艘載人太空船的關鍵點是,能夠確保如果發射後出了什麼問題,他們(太空人)有辦法安全地擺脫爆炸的火箭助推器。」

NASA署長 Jim Bridenstine:「這是另一個驚人的里程碑,對於我們即將完成的一個項目。這是首次從美國土地上發射載人的美國火箭,自從太空船退役以來。」

隨後飛龍號持續升高到海拔約40公里處,開始降落,並展開四件大型降落傘安全降落在大西洋中,裡頭的假人也毫髮無傷。

SpaceX創辦人 Elon Musk:「如果沒有SpaceX與NASA這些盡心盡力的人,這將不會成就。到目前為止看來,這是一項完美無缺的任務。」

而下一步,將實際搭載太空人前往國際太空站,有望在今年第二季開始進行任務。這回的實驗過程,雖然短短九分鐘,卻為美國太空產業發展,寫下重要里程碑。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