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遊日月潭賞花燈 燈花綻放耀魚池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0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新年假期要去哪裡玩?日月潭風管處結合魚池鄉公所共同舉辦「觀光藝術節」,燈會主場選在佔地52公頃的三育基督學院,遊客到日月潭旅遊,白天欣賞美麗湖畔的風光,晚上還可順道欣賞50多座充滿地方特色的花燈,一起去看看。

迎接金鼠年到來,魚池鄉打造3座燈會主燈,「金鼠旺2020」、「魚池茶伯伯」以及在地小學生親手製作燈籠組成的「光環花燈。」

在地民眾:「魚池鄉算是鄉下,很久沒有這麼熱鬧了。」

魚池鄉鄉長 劉啟帆:「有3個主燈,3個主題,第一就是魚池光環,希望我們來年可以發光發熱;第二就是茶伯伯,我們魚池鄉長期種植紅茶,希望茶伯伯讓我們來年豐收;另外今年是鼠年,我們也準備一隻非常可愛的鼠妹妹。」

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今年剛好成立滿20周年,結合在地觀光產業一同舉辦觀光藝術節活動,配合「觀光藝術節」安排演唱會等一連串活動,陪遊客過新年。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 周廷彰:「觀光局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在今年剛好成立20周年,每年大約有700萬遊客來到我們的日月潭,我們也希望能夠來增加一些夜間的活動,藉由這樣觀光產業的串聯,能夠來持續帶動整個一個觀光人潮。」

遊客:「對在地會有一定的幫助,可以吸引人潮過來,辦燈會和演唱會這樣子,還有煙火。」

18日晚間開幕式施放環保天燈,祈求金鼠年國泰民安,還有壓軸長達5分鐘的高空煙火秀,讓全場遊客驚呼連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中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