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酒過好年 「食涼文化」特展到嘉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0 日訊】「嘉義文創園區」,是全台第一個由高粱酒廠轉為文化創意基地的園區,大年初二到初四期間,園區將舉辦「嘉酒過好年」系列活動,包含市集、展覽及表演等,還推廣奉茶和食涼等傳統生活文化,感受專屬於雲嘉南地區的「傳統年味創新玩法」。

布袋戲偶走下戲棚發糖果、還有冰雕大師現場大展絕活吸引眾人目光,嘉義文創園區安排精采節目,為即將在新年推出的「嘉酒過好年」活動暖身。

嘉義文創園區執行長 孫育晴:「我們的活動包括有近百攤的市集跟表演。在我背後這棟房子,它是園區最老的一棟建築物,我們把它變成是傳統藝術創新的一個基地,所以包括像有傳統偶三昧堂、包括嘉義市的城隍廟、跟包括像振裕堂(百年家將)等等等,這樣非常優質的團隊,全部都在文創園區,歡迎大家一起來走春。」

新年期間,嘉義舊酒廠也化身成博物館,呈現古早農村時代,家人朋友聚會的方式,推廣奉茶和食涼的生活文化。

迪化二0七博物館長 華安綺:「我們希望透過這樣子的一個展覽,可以把台灣食涼的這個生活文化,帶到嘉義來這一邊,因為其實食涼不是只有吃冰而已,包含我們的青草茶、嘉義很有名的蜜芋頭,這些全部都是食涼的一個部分,所以食涼是台灣生活中的一個飲食文化。」

嘉義市文化局長 蕭柏勳:「我們文創園區跟對面的美術館,就是位處在我們嘉義文化新絲路的起點。我們要讓文化加創意、能夠商品化、能夠品牌化、能夠看到產業化。」

大年初二到初四,嘉義文創園區將最老的建築物轉化為傳統藝術創新基地,辦理「嘉酒過好年」等系列活動,提供雲嘉南地區民眾新年走春的好去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