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書法比賽 300人一同揮毫迎新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桃園全國春聯書法比賽18日舉行決賽,吸引超過千件作品報名,最後300多人闖入決賽,可以現場揮毫,參賽者沒有設限,最高齡從80歲,到最小7歲,也不乏新住民、外國人參賽,展現寫書法無國界的氣勢。

闖進決賽的300多人,齊聚一堂揮毫,氣勢驚人,從國小、中學生、社會青年、到年長者、新住民及外國人,甚至有全家都進入決賽的,參賽者聚精會神,專心在一筆一捺之間,希望作品得到評審的青睞。

新住民組 羅南德:「我大概第五次參加這個比賽,第一次參加還沒有新住民,那時候因為台灣的高手太多了,所以沒有辦法得獎,有新住民組比較有機會。」

社會青年組 楊苑岑:「其實沒有寫得很好,因為我平常都寫比較小的字,那今天寫得比較大,中堂它屬於全開的,那我一般都只寫半開 ,所以在運筆上會比較不順,(下次會繼續參加嗎?)會,就喜歡寫字,然後學習。」

國小低級組 吳柏翰:「(今天表現,你覺得怎麼樣?)是還不錯,不過還是有一些小問題,像有些字有的太大,有些部分佔太多,日是有點寫的太胖。」

今年首次增加「創意春聯組」,可單人或組隊參加,不限題材、形式,吸引不少家庭組隊參加,限制2個小時內完成,比賽過程緊張又刺激。

創意春聯組 黃心怡:「他是臨時給你三個題目,你去選擇其中一個題目,我們有稍微做一個草稿。」

桃園市立美術館長 劉俊蘭:「今年很特殊的是,參賽的一樣有非常年長的,也有非常年幼的,我們又多增加了一組是創意春聯組,期待讓春聯表現它的形式可以更多元、更豐富。」

劉俊蘭表示,這次比賽場地移到大園高中,除了藉此行銷外,希望讓桃園成為亞洲書法藝術交流的平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