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安保條約60週年 施奈德:中共是最大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0 日訊】《美日安全保障條約》迎來簽署60週年之際,駐日美軍司令施奈德在2019年上任後,首次接受日本主流媒體專訪,他表示對美國、日本或整個世界來說,最大的挑戰來自中共。中共企圖推翻以法治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和台海兩岸的和平現狀,駐日美軍將全力捍衛該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1月19日是《美日安保條約》修訂滿60週年的日子,日本《讀賣新聞》18日晚間,刊載駐日美軍司令施奈德的專訪內容,施奈德表示,美日當前最迫切的安全挑戰是北韓。但長遠來看,中共政權才是最大的挑戰。

他認為中共在印度太平洋擴軍行為,顯示出它們不僅想掌控第一島鏈內側,也想掌控第二島鏈,最終是想趕走美國,破壞以法治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施奈德指出,「美方並非想圍堵中國,但他們反對中共懷有惡意、企圖破壞國際秩序的行為,美方一定會採取因應措施。」施奈德還提到,中共利用情報系統、網路活動,企圖切斷台灣與他國的外交關係,破壞台海和平,使台灣孤立。

駐日美軍司令 施奈德(2020.01.17):「我今天在外務省見了外務大臣茂木敏充,這是他上任幾個月以來,我們第一次有機會真正的坐下來對話,對我們來說,這是一次討論美日聯盟在過去的歷史,以及未來實力的機會。很明顯,與日本同盟,不僅為我們(美日)兩國,甚至為該地區乃至世界,持續發揮潛在的能量,不斷壯大、擴展做更多事情的能力。」

駐日美軍司令施奈德(Kevin Schneider)17日會見了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表示未來將繼續加強美日同盟的關係,捍衛印太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