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蔓延!N95恐斷貨.藥材價格蠢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1 日訊】武漢疫情蔓延,也讓近期口罩銷量明顯大增,甚至N95口罩已經出現斷貨危機,另外在SARS風暴期間,宣稱能有效治病的中藥材板藍根、金銀花,價格蠢蠢欲動,但中醫師提醒,武漢肺炎與當年SARS病毒並不同,能不能有治療效果,恐怕無法下定論。

藥局藥師 易麗珍:「目前店內就剩下最後一個(N95)。」

藥局人員忙著補貨,醫療級的N95口罩更傳出斷貨危機,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國內掀起口罩囤貨潮,掃貨大戶竟然是台商。

藥局藥師 易麗珍:「台商因為選舉的關係回來台灣,還有就是最近過年的關係,所以他們回來台灣之後,第一個首選,就是N95口罩先首選,N95口罩他們不會單一只買1個,一次都是買3、4個,或是10個、20個這樣買的。打電話來請我們留貨,請我們留貨、請我們備貨,請我們找一些管道看,是不是可以再找到這些貨源這樣。」

拜託再拜託,就是希望能趕緊調到貨,就連一般口罩銷量都暴增2成,另外消毒用品,像是乾洗手、酒精、消毒水,銷量也增加1成,疫情拉警報,還傳出中藥材板藍根有療效,已經有人開始打算囤貨。

一顆顆類似木片的中藥材,就是板藍根,SARS期間宣稱能治病,一度掀起搶購潮,常見的中藥材金銀花也有清熱解毒功效,價格跟著蠢蠢欲動,板藍根從一斤80漲到100元,金銀花漲更兇,一斤500漲到780元。

中醫師 吳明珠:「現在的狀況可能跟MERS跟SARS這些,都比較是(屬於)沒藥可醫的。」

中醫師提醒,這類中藥材可不能隨意食用,得確診得病、出現高燒症狀才能吃,但這回武漢肺炎與SARS並非同病毒,能不能達到治療效果,恐怕還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