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首屆「前瞻佈局大賽」元智大學隊伍奪冠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1 日訊】台積電首度舉辦全國性「前瞻佈局」競賽,獲得學界極大的迴響,來自全台灣35所大學,總計1000名同學、150 位指導教授參賽。歷經4個月的賽程,由元智大學參賽隊伍脫穎而出,抱走冠軍的新台幣20萬元獎金。

台積電首屆「前瞻佈局大賽」圓滿落幕,頒獎典禮在台積電總部張忠謀大樓舉行,台積公司表示,半導體製程技術快速往前邁進,急需更多人才加入,挑戰技術極限。

台積電技術發展副總經理 侯永清:「過去幾個世代來看,從16、10、7奈米、5奈米、3奈米、甚至往前2奈米,佈局在整個半導體製程當中,扮演一個非常非常重要的角色。一個好的佈局跟一個不好的佈局,它的表現力大概差20%。一個世代到下一個世代,現在表現力大概就是20%,所以畫得好,畫得不好,就是決定這個世代賣不賣得出去。」

台積電為了讓所有學生機會均等,攜手雲端合作夥伴,全長4個月的賽程在「虛擬設計環境」(Virtual Design Environment, VDE)上舉行,並提供超過7個小時的線上課程、三場研習營。

元智大學教授 彭朋瑞:「很感謝台積電能夠開放這樣子的一個設計的比賽,給這些大專院校的學生有一個舞台,發揮自己的這個研究還有這些專長。」

元智大學獲獎學生 王崴弘:「我們會需要畫線路設計然後再去跑它的模擬,然後去看它的結果,所以我們對怎樣的線路設計畫法有比較好的表現,會有比較比較有經驗這樣子。」

元智大學獲獎學生 林江瑋:「頒佳作的時候,就希望不要聽到自己的名字,因為我覺得我們一定會前三名。」

台積電表示,很高興看到參賽同學所展現的才華與熱情,也期盼透過比賽挖掘更多半導體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