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石化產能遽增 台塑:危機就是轉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2 日訊】台塑集團總管理處昨天(21日)舉行暮年會,總裁王文淵、常委王文潮、王瑞華、王瑞瑜,一同出席。總管理處總經理林善志表示,美國與中國大陸石化新產能遽增,對台塑仍是挑戰,不過危機即轉機,台塑將鍛鍊自身競爭力,突破困境。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常委王文潮、王瑞華、王瑞瑜,一同出席總管處暮年會,席開86桌、1023人參加,抽獎總獎金203萬元,除了大獎10萬元,總管處總經理林善志,還宣布年終加碼的好消息。

台塑總管理處總經理 林善志:「把以往3年平均的滾動式的計算標準,改成了以去年單年,的固定式的計算方式,這樣的計算結果,核算了我們去年核發的年終獎金,是4.94個月。又額外的核加了2萬塊錢的紅包,這比去年還增加了5000元。」

林善志用多變艱辛困難來形容2019年,自去年5月油價下跌,加上受美中貿易影響,台塑去整體營收2兆390億元,年減14.6%。並指出,台灣在美國跟中國大陸兩大經濟體之間,經貿依存度很高,再加上美國、中國大陸石化新產能遽增,對台灣、台塑,都會帶來一定影響。

台塑總管理處總經理 林善志:「大環境我們沒有能力去改變,但是我們始終相信,危機就是轉機,我們只有自己自立自強,才有辦法突破困境。我們更要積極的協助,各公司在產品的差異化,高質化的研發。」

林善志表示,包括模擬人工智慧的相互應用,落實SOP、做好環保工安,這些都是台塑目標,在全球才會更具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