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指台有足夠防疫經驗 向WHO與中共喊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2 日訊】午報頭條,先帶您關心,武漢肺炎疫情不斷升溫擴散,台灣在昨天(21日),出現第一例確診,是由境外移入的武漢台商,在飛機上主動通報,目前在隔離治療。總統蔡英文今天早上發表談話,表示執政團隊曾在17年前對抗SARS風暴,這次也有面對挑戰的信心。蔡總統也向中共與WHO世衛組織喊話。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現在的執政團隊,包括我還有陳建仁副總統,蘇貞昌院長,都是在17年前,抗SARS的行政團隊之中,那麼17年前的我們,一起挺過SARS的風暴,17年後的今天,我們有足夠的經驗、足夠的準備,以及足夠的信心來面對挑戰。希望中共能夠善盡國際責任,讓疫情公開透明,並且與台灣充分地共享正確的疫情資訊。這對中國人民本身也是有利的,那我,我們也相信,政治的考量不應該超越人民的保障。台灣是世界的一部分,兩千三百萬的台灣人民,與地球上其他的角落一樣,都隨時面對健康風險的威脅,也隨時可能成為防治疾病傳染的前線,我要再次呼籲WHO,不應該因為政治的因素排除台灣,台灣就在全球防疫的第一線,WHO要有台灣的參與的空間。」

蔡總統今早已經召開國安高層會議,聽取簡報,副總統陳建仁提醒民眾,在春節期間要做好健康管理,如果有發燒症狀,一定要馬上就醫,配戴口罩,選擇一般的外科口罩就可以。未來疫情有任何變動,會隨時調整疫情指揮中心等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