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壓教育界 港傘運講師遭停教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2 日訊】繼續關注香港局勢,曾參與2014年佔中運動入獄的、香港立法會議員邵家臻,近日,被香港浸會大學停止教學職務。外界關注港府施壓 白色恐怖。

邵家臻連同教育界等多名議員星期二召開記者會,披露自己被打壓的經過。曾在浸會大學工作12年的邵家臻,上週五證實,自己在浸大社工系的教學工作被解除,正展開紀律聆訊。他接受本台專訪時披露,打壓早在數月前已進行。

香港浸會大學講師兼立法會議員 邵家臻:「有議員動議說要解除我的職務,在12月11日。解除不到我的議席,就解除我的教職,下一步可能弄我的社工牌照,對它來說要將我趕盡殺絕,就是這個意思。坐牢、沒工作、沒社工牌照。」

有人認為香港局勢似乎漸趨平靜,他提醒港人切勿掉以輕心,中共打壓仍在繼續。

香港浸會大學講師兼立法會議員 邵家臻:「不過以前用武力,現在可能用程序;以前用警察,現在可能用教授;以前在街頭,現在可能在大學、機構、職場當中,其實沒有平靜過,一樣在做政治清洗、清算,一樣在做這些趕盡殺絕的工作。」

從傘運到反送中,他認為香港的政局已經進入另一階段。

香港浸會大學講師兼立法會議員 邵家臻:「但我們已經進入了這樣的年代,一個為香港付上代價的年代,為香港付上生命、付上坐牢、付上失業,付上這些很具體代價的年代,但同時每一個有民主的國家在它爭取的期間都是要這樣付出。」

邵家臻勉勵港人要保持盼望,因為這場抗爭一定會成功。邵家臻因參與佔中,去年4月24日入獄,10月3日出獄。

新唐人記者 黃曉翔 梁珍 陳泓銘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