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首例確診個案狀況穩定 一日新增13名疑似病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2 日訊】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台灣也出現首例確診個案,疾管署表示目前個案狀況穩定,但21日一天,就新增13名疑似個案,疾管署推估,與擴大通報定義有關。目前有12例檢驗中,8例檢驗陰性待二採,2例檢驗中,1例檢出B型流感,還有1例因不符合通報定義,取消通報。

疾管署副署長 莊人祥:「確診一例,病人目前狀況非常穩定,入院後也沒有再發燒,她的接觸者有46位,我們在追蹤,之中只有1位輕微咳嗽沒有發燒,其餘都沒有異常。」

台灣21日確診一名武漢肺炎患者,疾管署表示,截至21日共通報21名疑似個案,8名已排除,1名確診,還有12名隔離檢驗中。

疾管署副署長 莊人祥:「已經有21名通報,所以(21日)新增了13名,改變了通報的定義,中國旅遊史然後加上肺炎,就這一項(範圍)就比較大。」

疾管署推估,21日一天就新增13例疑似個案,是因為擴大了通報定義。台灣出現確診案例,引發民眾擔憂,近期有商家表示,出現口罩搶購潮,疾管署宣布,將與超商合作釋出百萬片口罩。

疾管署副署長 莊人祥:「今天跟明天都會釋出各一百萬片(口罩),給四大超商,一直到一月三十號到三月十號,每周都會釋出一百萬片。」

衛福部醫事司長 石崇良:「負壓隔離病房有一千多床之外,全國的加護病房共有六千六百床因應,呼吸器我們也做了盤點,有九千多台呼吸器,醫院的整備部分都沒有問題。」

防堵武漢肺炎疫情,衛福部表示,各醫院只要類流感病患,佔急診超過11%,就要設類流感特別門診;另外急診也必須分流、規劃動線,將發燒與未發燒的患者分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