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抗SARS團隊出面安民心!總統向中共.WHO喊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2 日訊】再來看到,昨天,武漢肺炎在台灣傳出首個病例,總統蔡英文今天早上發表談話,表示執政團隊曾在17年前對抗SARS風暴,這次也有面對挑戰的信心。蔡總統也向中共與WHO世衛組織喊話。

武漢肺炎在台灣出現首例,總統蔡英文發表迴廊談話,特地找來當年抗煞有功的副總統陳建仁一起說明,要民眾無需恐慌。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現在的執政團隊包括我,還有陳建仁副總統,蘇貞昌院長,都是在17年前抗煞的行政團隊之中。那麼17年前我們一起挺過SARS的風暴,17年後的今天我們有足夠的經驗,足夠的準備以及足夠的信心來面對挑戰。」

中華民國副總統 陳建仁:「政府已經做了萬全的準備,而且呢在總統指示下,實際上行政院的副院長(陳其邁),也在這個三級開設的這一個中心當中,來做各部會的工作的協調。」

17年前SARS在台灣肆虐,當年陳建仁臨危受命,接下衛生署長一職,率領團隊打贏了防疫大戰,對台灣甚至全球可為功不可沒。

總統蔡英文也喊話呼籲,中國應公開疫情資訊,台灣身為防疫的最前線,WHO不該因政治因素排除台灣。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另外我要特別呼籲,也就是做為國際社群的一份子,希望中國能夠善盡國際責任,讓疫情公開透明,並且與台灣充分的共享正確的疫情資訊。我要再次呼籲WHO不應該因為政治的因素排除台灣,台灣就在全球防疫的第一線,WHO要有台灣參與的空間,謝謝。」

WHO排除台灣,也引發外媒關注。華爾街日報報導,台灣出現了病毒病例,而中共排擠台灣參與世衛組織。德國主流媒體《南德日報》刊出文章,批評中共施壓,導致台灣無法成為世界衛生組織的會員。報導指出,現在該是時候檢討中共對臺灣的「懲罰性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