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恐襲半周年 8傷者控警務處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2 日訊】香港元朗7.21恐襲至今半年,包括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等8名傷者決定入稟法院,控告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指警方當晚沒有履行職責保護市民,合共提出民事索償約270萬港元。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週二召開記者會宣布,已聯同7名7.21元朗恐襲傷者,入稟控告警務處處長鄧炳強縱容黑社會無差別毆打市民,違反《警隊條例》第十條。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 林卓廷:「我們希望透過今次入稟,追尋一個這麼重要的歷史真相,迫使警隊出來交待事件,也要為我們這麼多位傷者和香港市民討回公道。」

林卓廷認為警方一早收到襲擊事件的情報,卻縱容黑幫無差別襲擊市民。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 林卓廷:「而他們(警方)在襲擊事件前最少兩天,已經收到非常清晰的情報,指當天會有襲擊事件發生,而他們一直沒有採取任何行動去防止,去制止,去拘捕這些襲擊者。我們認為今次事件是一個赤裸裸的警黑勾結。」

高級警司江永祥早前表示,7.21是「由一班人帶一班示威者入元朗而牽引整件事」,矛頭直指林卓廷。有7.21目擊者及傷者力證,在林卓廷到達現場之前,襲擊已經發生。

香港市民 林女士:「基本上我去的時候林卓廷還沒到,我比他先到,到我跑回上面,應該是八到十分鐘之後他們的車才到的。那你說有什麼道理說他帶人進來呢?」

廚師 蘇先生:「當時我大約十點前,下班剛剛離開元朗的形點商場,我一出去基本上已經見到有好幾個白衣人拿著藤條站在旁邊,好像在等某些人或目標,接著之後就已經對我施襲。那時候十點都不到,林卓廷也還沒進來。」

林卓廷批評江永祥的言論扭曲事實、混淆視聽,要求他向事件的所有受害人道歉,及收回有關言論。

新唐人記者 黃曉翔 郭威利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