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何處去?到林內享受鄉間採果樂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2 日訊】雲林林內鄉因為位處濁水溪南岸,這邊的水田都是引用濁水溪的溪水,最近正是茂谷柑和蜜棗盛產季節,為迎接年假商機,果農開放民眾當一日農夫,享受採果樂趣。

果農VS.遊客:「碳酸鈣,這是保護還是給它營養,它這是防曬。」

白了頭的茂谷柑樹,原來是為了防曬才噴的白色碳酸鈣,這些外層的白色粉末,常被誤會是農藥、或是發霉,果園主人親自解說,來採果的民眾可以放心體驗採果樂趣。

遊客:「讚,(自己採比較好吃哦),本來就好吃,自己採更好吃。」

遊客:「不要摘太多,二四六八,大吉大利。」

果農 林先生:「這個土地是濁水溪,它這邊泥土都是黑色的,比較有機質較高,這邊我都採用最近採用友善耕作,種起來的茂谷,比較鮮甜、多汁、皮較薄。」

迎接年假商機,雲林林內有多處的果園開放遊客體驗,包括茂谷柑、蜜棗,配合鄉公所的宣傳活動,協助連結在地資源,讓農事體驗更豐富。

林內鄉鄉長 張維崢:「這些農民我們平日就有幫他推廣,加上地方特色,我們都包含在任何的一個活動當中,因為讓鄉內的特色呈現出來,是我們的職責啊,重點是農民真的是用心下去栽種的。」

因為林內的氣候很特別,早晚溫差大,加上濁水溪豐富營養的水質,這幾年也推廣種植蜜棗,品質和產量很穩定。

小朋友:「(有沒有好甜),嗯。」

果農:「(今年氣候有影響產量嗎)?今年氣候有較順,(所以產量較好)?還沒採完,還不知道怎樣,(您看它開花跟結果情況),今年有比較好,不過這一年一收而已,沒什麼產量。」

這兩種水果的採收會持續到元宵左右,想要享受現採的鮮甜水果香的話,可以來當一日農夫。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