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鼠迎春過好年 洋桔梗繽紛插花添喜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2 日訊】不少人過年都喜歡在家中擺個喜氣的盆栽,嘉義縣有一場「年節花藝」教學活動,請來插花老師陳碧蘭,用新港盛產的「洋桔梗」進行花藝創作,吸引80多位民眾參加。

運用蘭花、牡丹花和雲龍柳等花材,搭配花型俊美的「洋桔梗」,旁邊再以紅色炮竹妝點;在資深花藝老師陳碧蘭的指導下,一盆淡雅、充滿綠意,討人喜歡的花藝作品完成。

學員 祝女士:「平常是自己去買,那這一次因為是自己經手成就的一個花卉,所以就覺得特別的喜氣。」

嘉義縣創意美學協會理事長 陳碧蘭:「蘭花代表福氣,或者用到的就是牡丹代表花開富貴,以及我們用到的雲龍柳,那柳枝代表金色的,那代表的就是金銀財寶,充滿了一個靈動氣。新港媽祖花,就是我們的洋桔梗,所以我們希望過年也跟我們的社區來做一個結合。」

嘉義縣新鄉長 林茂盛:「洋桔梗在新港,我們是把它取名叫媽祖花,因為這個花目前在新港我們種植差不多10幾甲、快20甲;家裡過年如果有一盆花,氣氛也比較好,也比較漂亮。」

嘉義新港鄉盛產洋桔梗,面積大約16公頃,占全國總面積的百分比之30,每年產值超過2千萬。

嘉義縣長 翁章梁:「新港的洋桔梗跟日本之間的通路,一直非常穩定,幾乎可以說是嘉義縣農業的典範。嘉義縣身為一個農業的生產大縣,最重要的政府就是創造一個通路的平台,怎麼樣輔導農產品能夠走向國外,我想這是我們必須要努力的。」

年節花藝,除了喜氣、應景外,結合在地花材,創新出風格獨特的花藝美學,更增添年節喜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