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版「五大訴求」出台 敦促聯邦發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3 日訊】再來看到,加拿大香港社區因為無法坐視加國政府對中國人權危機的忽視,發起聯盟,敦促政客支持加拿大版的「五大訴求」。

星期二(1月21日),包括中國人權 (HRIC) 在內的多個組織在加拿大溫哥華市中心宣布成立Alliance Canada Hong Kong以支援遭受中共迫害的群體,並公布了加拿大版的「五大訴求」。

1)使用《腐敗外國官員受害人正義法案》追究中共及香港政府官員的責任;

2)為受中共打壓的尋求避難的團體提供人道主義支援;

3)維護加拿大人的基本自由,並反對中共對傳媒和政治的干預;

4)調查針對加拿大公共和私人機構的外來干預;

5)譴責中共侵犯人權,並停止向其出口所有用於侵犯人權的產品與技術。

ACHK行政總監 王卓妍:「加國政府選擇在不可理喻的暴政面前不作為,加國政客的不作為其實就是變相的暴力。當我們選擇忽視仇恨也就是選擇了允許暴行繼續下去。 」

「中國人權」執行主任(HRIC)譚競嫦(Sharon Hom)解析中共對人民進行殘酷迫害的原因,在於對「敵人」和「人民」兩者的區分。

中國人權執行主任 譚競嫦:「人民的敵人不在法律保護範圍之內。任何批評中共,不相信中共的意識形態,不聽從中共的命令,對其不完全忠誠的人都是『敵人』。這些『敵人』不會被當作人來對待,這就是為什麼這些人可以被慘無人道的對待。」

與會者敦促加國政府對中共迫害人權,及威脅自由民主價值的行為立即採取行動。

新唐人記者古月 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